公司新闻

COMPANY NEWS
你的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湖北正奥汽车附件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湖北十堰市茅箭区东风大道9号

电话:0719—8797291

邮箱:zhengao@hbzhengao.com

公司新闻

正奥比克希成功举办中汽零技术沙龙

时间:2020-09-11 作者:湖北正奥集团


  协同/创新/突破
  2020中汽零技术沙龙
  
  9月5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电器技术分会与中国汽车零部件电子电器发展中心主办,长春市灯泡电线有限公司、南通大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正奥比克希汽车电气系统有限公司、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有限公司联合协办,正奥比克希承办的中汽零部件技术沙龙——商用车线束生产技术难点与亮点交流会在正奥比克希成功举办。
 
  
  交流会由电器分会秘书长曾国松主持。来自长春灯泡、南通大地、营口阿布、天津浩森、诸城海韵、重庆民康、青岛普诺希、北京斯普乐、长春振宇等国内主流线束生产、线束设备、线束材料企业的领导及技术专家、一线主管共30余人齐聚正奥比克希交流参观,并对线束生产过程中的主要难点、要点问题和各方的经验进行了坦诚的分享和热烈的讨论。
 
    正奥集团总经理、正奥比克希董事长乔虹致欢迎词及讲话
  
  首先,由正奥比克希董事长乔虹女士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乔总介绍了十堰市风土人情以及正奥集团的发展历史;她对于电器分会和电子中心牵头组织行业交流分享的技术沙龙表示高度支持和赞赏;她认为本次商用车线束生产技术难点与亮点交流会将打破“同行冤家”的藩篱,成为行业“共进共赢”的典范。并祝愿“中汽零部件技术沙龙”取得圆满成功。随后由正奥比克希总经理孟祥林对公司的经营情况以及技术研发能力做了详细的介绍。
  
  
  正奥比克希总经理孟祥林介绍企业情况
  
  正奥比克希技术团队由近70人团队组成,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内部细分为项目管理、产品研发、工艺设计、现场工程、新品试制、新品验证服务支持等6大版块,主要市场为东风商用车、三一重工、陕重汽、柳汽、东风小康,东风超能客车等涵盖重、中、轻、轿、微、客等车型产品;团队技术过硬、经验丰富,拥有三十多项专利,建有“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汽车零部件电子电器发展中心常务理事单位。
  
  会议现场▼






  
  交流会上,由各企业代表向大家分享了各家精心总结的企业生产管理亮点和经验,涉及5M1E变更、零缺陷、现场6S精益管理、智能MES及新材料应用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持续改善生产技术和工艺管理的借鉴与参考。
 
  
  同时,在南通大地副总李玉蕾的带领下,与会嘉宾探讨了商用车线束生产及工艺管理方面的十余个难点问题,大家热烈讨论并积极提供已有解决方案或创新改进思路,现场既有口头陈述,也有通过制图的方式为难点问题提供直观解答。
  
  车间现场▼







  
  活动期间,在乔总、孟总及公司主要领导的带领下与会嘉宾参观了达峰智控实验室及正奥比克希生产车间,参观期间来宾在先进设备,独家工艺前频频驻足、积极讨论。几度延长参观时间。
  
  最后,与会领导分别总结发言,主要聚焦细分领域的问题深入展开研讨,并达成共识。大家一致认为举办中汽零部件技术沙龙活动意义重大、成果丰硕,希望今后可以定期举办,同时对我司细致、周到的接待安排表示了高度的赞赏和感谢。在新技术与汽车产业加快融合、产业生态深刻变革的形势下,正奥比克希公司将坚持开放创新、共进共赢,凝聚行业力量共同为产业发展,为探索新思路、研究新办法、构建新格局出谋划策,共同推动企业发展与行业进步。
  
  中汽零部件技术沙龙:
  
  中汽零部件技术沙龙是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电器技术分会与中国汽车零部件电子电气发展中心联合发起,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有限公司鼎力协办,《汽车零部件》期刊独家学术支持的学术交流活动。沙龙聚焦汽车新四化电子电器发展方向,邀请国内外主流整车厂及零部件供应商技术研发负责人参与主题分享及互动研讨,期待用开放共享的方式,为行业把握趋势,解决问题。